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寿宁南阳:密织防火网守护青山绿树
2017-10-18 16:47:2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加元 在寿宁县南阳镇林场里,经常可以看到几名身穿迷彩服、手持喊话器,佩戴红袖章,背着水壶、手拿护林刀的护林员,他们或三五人一组或孤身一人行走在山林间巡山防火,遇上群众还向他们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南阳镇有护林员25名,承担了全镇林场的护林防火、制止乱砍乱伐等工作。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承载着别样的艰辛,他们常年和森林为伴,每天行走山路近10公里。“我们每天不定时的巡山,一发现群众烧灰等野外用火及时给予制止。”护林员夏德生说,做护林员就是要口勤、脚勤,走到哪里宣传到哪里。

今年,南阳镇实行护林员定岗定位定责制度,确保村村有人抓,重点时段、重点地段有人管,杜绝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在防火关健时期组织护林员进村入户,或奔赴公路沿线、居民密集地方发资料并手持喊话器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并在各村打横幅标语,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宣传口号,时时提醒人民群众注意用火安全,严禁野外用火等。

 

 

 

同时,还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在南阳中小学校开展“五个一”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挂一幅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写一篇森林防火作文、出一期森林防火知识黑板报、上一堂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课、致一封学生家长森林防火的信。通过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