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寿宁十最美
白鹤仙岩景区
2017-10-24 10:03:5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仙岩的杜鹃颇具特色,首先是多,漫山遍野、铺天盖地,盛开在绿树碧草中、险峻陡峭的奇石间;其次是花冠大,最大的花冠两人合围还拢不住,有花朵上万;其三是高,生长在密林中的杜鹃,如钓杆似向上伸长,与松树交杂在一起,最高的杜鹃树可达五米多高;其四是茎粗,大者如碗面;再则是花色多,深红、粉红、浅紫、浅白……色彩斑斓,以深红居多。品种多为毛鹃,也有云锦杜鹃等珍贵树种。

仙岩位于寿宁西南方向20公里处,与浙江省庆元县交界的榧梓尖峰上,海拔1527米。自寿宁城关乘车,半小时后到达大熟村。大熟村至仙岩山脚有机耕路可通,但路况差,越野车也要跑半个小时。从庆元江根方向则已经是建好了水泥路,一路上有指示牌或者询问路人便知。

仙岩又分大仙岩与小仙岩,方圆数十里怪石嶙峋,千姿百态。但最令人神往的是那万亩杜鹃山,十里杜鹃长廊。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