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寿宁十最美
官台山
2017-10-24 11:39:00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官台山北靠省级风景名胜区杨梅州生态长廊,南至犀水头,百里画廊连一片。山上由于数百年风云历史变迁,山高路陡,人迹罕至。山下津梁纵横南北,路亭民居撒落在幽谷中,游人步履好个憩息。

官台山银矿遗址山脉延绵起伏,葱笼郁郁,奇树遍野,怪石倚坡,山泉叮咚,花香鸟语,美不胜收,又和省级风景名胜区杨梅州生态长廊紧连一线,是经济价值极高的旅游资源,有其独到的民俗文化和风情,对游客采风、休闲、探奇和回归自然的要求极具吸引力。不但能告诉游客明朝时寿宁银矿的开采冶炼已具相当规模,又让游客依稀看到了当年农民反抗封建统治的烽火。

 

    特色特点简要概括为:1、险要地势,兵民相争; 2、寿宁建县,缘于此山;3、初四端午,渊源流长 4、红色印记,光辉篇章;5、矿洞独特,道隘横亘。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