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犀溪镇举办《苏东坡的故事与传说》讲座
2017-10-25 13:34:11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詹丽菁 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1024日,犀溪镇老年人齐聚一堂,参加镇老年学校举办的《苏东坡的故事与传说》讲座。

据了解,《苏东坡的故事与传说》是有关北宋大文豪苏东坡的传说故事群。历史上的苏东坡是个极富光彩的人物,他学识渊博,多才多艺,在、诗词、各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诣;他性格豪迈,为人表里澄澈,讲究风节操守,一生虽遭受很大的政治磨难,但对人生始终抱有达观的襟怀;他同情百姓,关心生产,在各地为官期间,为当地老百姓切切实实做了许多好事。在他生前民间就已流传着众多关于他的传说,有的在宋元时即被记入典籍,明清时生发敷衍,不断丰满,一直绵延至今。 

该镇这堂讲座邀请了寿宁县老年大学副校长林忠仁前来讲解。讲座中,《苏东坡的故事与传说》引人入胜,老年人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对讲座的喜爱,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提升文化品位。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