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经济产业
都市“农人”农科院淘金
2017-10-27 22:05:20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龚岩发 25日上午,绿草茵茵、阳光明媚,上海市农科院迎来一批特殊客人,上海市寿宁商会会长范圣忠带领25家农字头企业负责人到访。他们中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代表——上海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大学生创业带头人张金论,有投资3.5亿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福建金旺达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文辉,有回报家乡创办宁德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寿宁县百步岭综合农业试验场的李清华,有回乡种植富锌富硒葡萄,有经营茶叶,有加工茶叶的……

上海市农科院副院长毛祥东以学者的方式展开座谈,他说,今天是喜庆的日子,“十九”大胜利闭幕,等会就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在这特殊的日子迎接来自习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宁德的乡亲,有特别意义。

接着市农科院成果转化处副处长谢祝捷简单介绍了农科院情况。全院下设作物育种栽培研究所、林木果树研究所、设施园艺研究所、食用菌研究所、畜牧兽医研究所、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所、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所、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等10个研究机构, 1个综合服务中心和1个综合试验站。拥有17个国家级和部级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8个市级科技平台。这次主要推出“十三五”科技新成果和有待转化技术。农科院服务三农,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育种、农产品质量安全、园艺、植物修复、都市农业都是贵院的特色。

毛祥东和戚文元边说边解答,大家怀着极大兴趣考察上海束能辐照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的下属企业,专业从事辐照加工研究与开发30余年,拥有丰富的辐照加工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基础以及先进的硬件设备。公司现有一座装源量15万居里的钴源辐照装置,一座从日本IHI引进的能量10Mev、功率10kw的电子直线加速器辐照装置。

接着,范圣忠一行人来到上海百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隶属于上海市农科院,公司依托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上海市天然药用资源研究与开发中心雄厚的科研力量及遍布全国的食(药)用菌基地,专业从事食(药)用菌科研、生产和销售,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的千喜牌灵芝破壁孢子粉、舒尔渴片、康灵片获得国家保健食品证书,并拥有二十余个食字号产品。

当天下午,在农科院成果展示厅,毛祥东如数家珍地在每个展板前用通俗语言讲解前沿科研技术。

毛祥东以学者、海归博士、导师身份做一场结合自己在香港、北京从事企业工作经历为大家做专题讲座。首先他讲到做企业、创业、做事业都要有潜意识思维,做事有时目的性不要太强,要感悟松、静、空。做大做强企业要遵循第一性原理,做到没有比你更低的成本,品质不变,都以奢侈品来做;指数型组织,就是在同行业你的销售额、利润、流量是行业平均10倍以上,及指数以上,做价值、做财富;风险要可控,做企业不是要跳的多高,要活的多久,始终比竞争对手多口气。

在热烈的掌声中,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前所长、研究员姚泉洪就生物科技、基因生物的最新育种和成熟技术成果与成员推介。大家就瓜果、蔬菜、花卉、水稻、草本植物等基因技术与市场推广存在障碍相互交磋,加深转化成果认识。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