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不忘初心 矢志创新 ——访党的十九大代表叶旦旺
2017-10-30 09:57:24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林春玲  

闽东日报消息 (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吴通华 /)  1028日下午,寿宁县南阳镇三祥科技园建设工地的临时会议室里,党的十九大代表、福建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技术总监叶旦旺正向十多位项目负责人讲述自己参加盛会的所见所闻所感。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十九大报告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作出的精辟概括和精准判断。叶旦旺认为,新时代,我们就应该以新姿态面对新任务、新征程。精彩的宣讲也启迪了在场的党员干部,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新时代催人奋进,一线劳动者对工作要倾注足够的热情和专注,发扬工匠精神,建功立业,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嘱托。

作为公司技术总监,十多年来,叶旦旺带领技术攻关小组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公司自主研发的氧化锆系列产品纯度达99.8%,为全球第一,产量达到全球第二。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他按照红色引擎,领航创新的党建工作理念,把党的优良传统和党员的优秀基因融入公司,引领着三祥的实业宏图大跨步前进。今年,是他首次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叶旦旺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以及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等内容让自己倍感振奋。展望未来征程,激发技术领域工作者奋力拼搏的良好环境已经呈现。叶旦旺表示,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一线技术管理人员更要奋力攀登行业科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里,我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从未有过的自豪。叶旦旺说,习总书记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富、新意叠出、振奋人心,许多实实在在的话都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虽然党的十九大已经闭幕,但党代表的职责没有结束。刚从北京回来的叶旦旺显得比平时更加忙碌。陆续参加了省、市、县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后,他又一头扎进了工地。半个多月没回来啦,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处理,接下来还有很多场宣讲,要尽快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叶旦旺告诉记者,他已经仔仔细细再读了两遍十九大报告,依然意犹未尽。

翻开叶旦旺的笔记,里面详尽地记录了他对报告的理解。作为基层企业代表,叶旦旺认为: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创新是引领企业持续发展、占据未来竞争制高点的强大动力,无论是哪一个行业的产业工人,面对技术问题,更要迎难而上,努力钻研,自主研发,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从制造到智造。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叶旦旺表示,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今后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勇于承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在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带领企业坚守品质、持续创新;真心实意扎根山区,为企业创新发展与地方经济建设再立新功,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新时代。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