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经济产业
“寿宁高山茶”上海惹人爱!
2017-11-06 09:47:50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 吴苏梅  “‘寿宁高山茶’味道更香,更醇,真好喝!”1125日,在上海世博馆举办的第七届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秋季展的寿宁高山茶展馆内,从上海、黑龙江等全国各地赶来的采购商、经销商及顾客品尝了寿宁高山茶后纷纷发出这样的赞叹。作为在此间举办的茶叶博览会秋季展的“重头戏”,“寿宁高山茶”以其“天然、叶厚、形美、耐泡、香高、味醇”的独特高山茶品质赢得上海滩各界茶人及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青睐。

本次第七届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秋季展云集众多上海茶叶供应商、采购商、制造商,是上海茶产业盛会。“寿宁高山茶”展馆是宁德市仅有的由政府部门牵头组织的展馆,展区面积 90 平方米,由寿宁县梦之乡农业、张天福生态茶场、龙虎山茶场、金旺达农业、大南山茶业5家茶企共同参展。

博览会开幕仪式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会长黄政、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木根,分别从生长环境、制作工艺、口味特色等方面高度赞誉了“寿宁高山茶”。王木根认为,寿宁生态环境好,好山好水出好茶,“寿宁高山茶”既有乌龙的花香,又有红茶的韵味,十分独特。他还代表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与寿宁县茶业管理局局长刘登勇签定了“合作框架协议”,帮助寿宁拓展寿宁高山茶产业在上海的发展,提升寿宁高山茶的品质和市场知名度。

在开幕仪式后,寿宁县茶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寿宁县茶叶管理局、寿宁县茶叶协会、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寿宁县上海商会、上海东贸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等还共同主办了“寿宁高山茶(上海)推介会”,寿宁县政府副县长刘新秀向与会者专场推介“寿宁高山茶”,她向上海滩茶届人士介绍了寿宁悠久的产茶历史,寿宁高山茶优异的高山云雾生长环境和独特的富硒富锌土壤资源,以及寿宁茶产业发展情况。

 会展期间,“寿宁高山茶”展馆内座无虚席、济济一堂,川流不息的人群纷纷涌进馆内,人气爆棚。龙虎山茶场等5家茶企的茶艺师及负责人忙着给客人添茶续水,介绍茶品。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赵皎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会长黄政、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木根等领导嘉宾在博览会开幕仪式后,专程来到“寿宁高山茶”馆品鉴和指导。来自上海市及全国各地的茶商、顾客们,对寿宁的原生态茶叶、硒锌茶叶、茶叶籽油等茶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到馆品茗、问询,订货。

龙虎山茶场负责人吴其瑞看着自家展会位上的盛景喜上眉梢。此前,他还参加了于102730日在济南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茶叶博览会,所带去的8大箱茶叶被抢购一空,还与20多个茶叶经销商达成了合作意向。对上海的这次展会他更是信心十足,1天时间他的展位就有上百名上海及各地的茶商或消费者前来品茗购茶,有十多人有合作意向!他表示,参加这样大型的展会对于扩大寿宁高山茶的销路,提高茶企品牌的影响力效果十分明显。

 寿宁县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茶叶产业发展示范县”“全国重点产茶县”“福建十大产茶大县”。  该县属中亚热带山地气候,常年云雾缭绕,日照适度,雨量充沛,温和湿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县有60多万亩海拔在500-1200米之间的山地资源,是最适宜种植高山茶的区域之一。境内山峦叠嶂,岭峻谷深,风景旖旎,植被保护完好,土壤富含硒锌保健元素,被列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云生雾养、自在自然,得天独厚的原生态环境,造就了“寿宁高山茶”叶厚、形美、耐泡、香高、味醇的独特品质。

该县现有茶园面积15.5万亩,2016年产量1.45万吨,产值9.3亿元,全县70%人口从事“寿宁高山茶”相关行业,拥有3万多人的营销队伍,在全国各地开设的茶庄、茶店、茶叶公司有2000多家。 

 

中国六大茶类中,寿宁就有红茶、绿茶、白茶、乌龙茶四大类。茶类之多居全国各县前茅。“寿宁高山乌龙茶”获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寿宁高山茶”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寿宁高山茶”以打造“老百姓喝得起的生态好茶”为目标,深得全国各地茶人的喜爱,且远销东南亚、欧盟、俄罗斯等地。近年来茶叶加工工艺不断推陈出新,尤其是花香型高山红茶以其特有的硒锌含量和高山韵味,受到茶业界的普遍青睐。茶叶产品在近年来的各级茶事评比中获得100多项殊荣。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