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2017“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助力福建寿宁脱贫攻坚示范活动
2017-11-06 10:33:56  来源:寿宁县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加元 周茂金 吕铭丹)114-5日,“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赴福建省寿宁县开展扶贫活动,在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进行帮扶,并向当地捐赠价值90万元的物资设备、10万元爱心基金和1所科技小屋,认购茶园并提供慰问金15万元。50多名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深入寿宁,分别组建了医疗扶贫队、产业扶贫队、教育扶贫队,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进学校、进医院、进农村,开展技术、医疗、科普、电商等方面的技能和人才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工作注入青春智慧活力。

 

 教育扶贫队一行成员深入寿宁县校园,与师生们亲切互动,开展知识讲座、科技体验、交流谈心等活动。科大讯飞福建区总经理王欣带领“科技小屋”项目团队与学生们一起研究3D打印等科技产品,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实践课。中青科协常务理事、北京师范大学全球院院长助理赵传峰给同学们作了《观天测云识环境》主题讲座。资深媒体人吴永强为同学们作《青年成长与文化自信》主题演讲,与同学们分享自身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勉励大家要努力学习、不懈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体会到了学习与成长不一样的乐趣,要向各位专家学者学习,努力学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长大后要为社会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医疗扶贫队一行成员深入寿宁县医院和社区开展技术结对帮扶、医疗培训和义诊等活动。与寿宁县医院签订了远程医疗结对帮扶合作协议,建立远程治疗和青年医生骨干进修的长效帮扶机制,切实改善寿宁县人民就医条件。中青科协生物医药科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天坛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刘爱华和中青科协理事,天津北辰北门医院常务副院长王遵来分别为100多名医生进行《脑血管病的微创介入治疗进展》和《中医脊诊整脊技术创立与发展》医疗培训,切实帮助提升地方医护人员医疗水平。中青科协理事,天津北辰北门医院常务副院长王遵来、北京儿童医院儿童内科和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闫春梅及、福建中医药大学骨病研究所分别派出医疗团队开展义诊,现场为200余名群众诊疗,为地方贫困群众送医送药。

 

产业扶贫队一行成员深入寿宁县贫困户家中,开展产业扶贫、技术扶贫和结对帮扶等活动。茶学博士、教授、博导,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茶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茶叶学会副理事长王岳飞结合当地发展实际,重点围绕茶产业发展与创新,开展了《科技创新与中国(寿宁)茶产业发展》主题讲座,为寿宁县茶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宝贵意见。浙江山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丽水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刘思威结合当前电子商务发展和青年创业,开展了《电商培训和品牌打造》主题讲座,为当地电商发展提供了新理念、新思路。福建省青联、宁德市青联部分委员对寿宁县19户重点帮扶贫困户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并到下党乡开展茶园认购活动,与贫困户签订了茶园认购协议。宁德市农科所专家一行到重点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产业扶贫现场指导,并与他们结成扶贫对子,开展技术扶贫,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省青联副主席陈涛结合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示范活动,在寿宁县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十九大报告中三大板块、十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宣讲,鼓励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带领省市青联委员深入寿宁县下党乡进行党性锻炼,亲身体验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故事和内容,并与当地青年开展赠书和座谈活动。

据悉,2017“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助力福建寿宁脱贫攻坚示范活动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青年联合会、中共寿宁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中青科协常务理事、生物医药科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广东金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杰带领近40名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