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寿宁十最美 > 
芹洋茶叶、油茶、脐橙三个万亩产业
2017-11-06 15:08:12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芹洋有“三宝”,分别是油茶、脐橙、茶叶三个万亩基地,芹洋乡海拔从450米至1100米,境内的植被覆盖保护较好,土壤肥沃。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赋予了生长在这里的茶叶、油茶、脐橙独特的品质。作为一个山区农业乡镇,茶叶、油茶、脐橙是芹洋乡的支柱产业,被称为“芹洋三宝”。

芹洋茶产业的种植历史,有文字记载的可以追溯到宋代。山高多云雾,加上常年日照和雨水充足,种茶成为芹洋人赖以生存的主要经济来源。在今天芹洋乡牛头山库区两岸以及九岭周边,分布着两万多亩茶叶和油茶,是寿宁县重要的茶产业基地之一。

经过二十多年的精心培育,芹洋乡脐橙种植面积已经突破万亩,仅2015年的年产量就有近4万吨,产值达到8000多万元。在当地政府和果农的共同努力下,芹洋脐橙已经成为福建的品牌水果,在省内外水果销售市场中占有一定的份额。

 

近年来,芹洋乡党委、政府利用牛头山水库蓄水形成的独特小气候,有序推进山地农业的全面开发,吸引了一大批在外务工者回乡创业。大部分传统茶业得到转型升级,并且建立了多个现代化水果种植基地,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当地还充分利用芹洋人开在外地的3000多家超市的优势,为农户们实现产、供、销一条龙。

目前,芹洋乡的茶叶、油茶、脐橙三宝绿色农业产业,早已突破“三个万亩”。当前,芹洋以“生态库区·茶果之乡”为未来发展定位,以惠民致富为精准帮扶目标,正全力打造“环库区生态农业圈”。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