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寿宁十最美 > 
芹洋旗山湖(牛头山水库)
2017-11-06 17:04:23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牛头山水库环绕十一个村庄的小三峡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唐代诗人韩愈的这句诗用来形容芹洋的山水也是贴切的。

牛头山水库(又称旗山湖)是芹洋乡的新景区。流经水库的干流修竹溪,回水长度12.4公里;九岭溪与长濑溪分别从北到南、从西北到东南,还有110多条小溪涧流淌在山间。由于山陡坡高,溪流蜿蜒倾泻于群山之间,带来种种奇特景观。牛头山水库则汇聚了九岭溪、修竹溪的水流,库区环绕可观、底洋、九岭、芹洋、上修竹、下修竹、尤溪、溪源等11个村庄,占地3平方公里有余,气势恢宏,成为芹洋蔚为壮观的一处新景观。

    库区傍山而建,群山环绕,山石嶙峋,树木郁郁葱葱,倒映于水中,山色与水光一体。偶有游船驶过,平静的水面被轻轻划出两道波痕,又或者有飞鸟在水面上起落,平添几分生机。每年初冬,在环牛头山库区一带,漫山遍野挂满了脐橙,连绵十多公里,青翠之中黄果点点,蔚为壮观。

  

为了方便行走,库区水面上架起了铁索桥,宽度可容一辆小汽车驶过。芹洋共有4座这样的铁索桥,而九岭溪悬索桥为闽东此类桥之冠。索桥横卧于青山之间、碧水之上,如彩虹横卧,远观也是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山的宽广与水的灵动,浇灌出一片肥沃的土地,养育了这里的人民,并赋予他们耕作不息的勤劳与上下求索的智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