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我县开展用药安全宣传
2017-11-10 11:23:2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叶建平 雷兰赢“同志,你好,帮我看下,我这刚买的药是真的吗?”“药品辨别,首先看外包装和标签,正规药品都印有批准文号:国药准字+4位年号+4位顺序号,没有‘国药准字’字样的都不是药品。” 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认真讲解。

11月9,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用药安全意识,寿宁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消委会、鳌阳社区,在县城子来桥头开展“用药安全月”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假药识别点、医生免费义诊等方式,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参与。工作人员向往来市民耐心解说药品安全常识,还就用药安全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活动当日,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

今年来,寿宁县市场监管局在加大用药安全宣传的同时,也不断加大了药品安全的监管力度。截至目前,该局开展了农村药店诊所、药品安全风险和重点问题排查、药品(含药包材)监督抽验等专项行动9次,检查单位236余家次。共查处各类药品药械案件13起,罚没5.2万余元,有力净化了辖区药品市场秩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