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大安举办“雨露计划”培训班
2017-11-11 12:14:18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项丽霞  为做好“雨露计划”培训工作,扶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增长脱贫技能,实现精准扶贫目标,119日至10日,大安乡举办为期2天的“雨露计划”农村扶贫实用技术培训班,参训贫困户共计151人。

培训中,大安乡邀请了宁德市农科所县扶贫办有关人员为各村的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进行集中授课。培训课上,授课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实例与互动交流的方式,简单明了地向贫困户讲述了提升就业能力的方法,并对作物种植、病虫害防治、养殖和电商等实用技能作详细的讲解。

据了解,雨露计划是以提高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就业为核心,以政府扶持为主,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通过资助引导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和各类技能培训、培养贫困村产业发展带头人等途径,扶持和帮助贫困人口,促进就业创业、增加收入的专项扶贫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很多贫困户都深感受益颇大,这次培训不仅使贫困户掌握了农业实用技能,还提高了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为群众提高经济、脱贫致富收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