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旅游风光 > 
大安水洋:一个高山小村落的蜕变
2017-11-13 09:08:20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水洋村景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这里空气清新,风光独好,还能偿到本地特色农家美食,真是不虚此行呀!近日,在大安乡水洋村游览的王先生如是说。

湖周边将建起休闲别墅 

水洋村位于大安乡东南部,海拔1034米,距大安6公里,全村96户,367人。村里群山环抱,还有一个10立方米的小水库,碧波荡漾,景色十分怡人。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村民多选择外出务工或经商,昔日热闹的高山小村落日益萧条。转机来自于福建省秾芳园林发展有限公司的入驻。2014年,大安乡引进了福建省秾芳园林发展有限公司到水洋村开垦荒山发展樱花种植示范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设面积4000,致力打造福建省内第一个生态樱花园旅游示范基地。听到家门口有公司入驻,村里外出务工的村民陆续回村到秾芳公司打工,并复垦荒田种上富硒富锌水稻,水洋村变得热闹起来。

明净的高山小水库 林孔峰摄


    当天,在漫山遍野的樱花树下,记者看到村民陈朝正正与十多个同伴在细心地锄草。对于我们这些年龄大的来说,外出打工工作不好找,只好在家里种点田,生活水平无法提高,而这两年通过在家门口的基地务工,一年都可以获得三四万元收入呢!”60岁的陈朝正喜滋滋地说道。

樱花园效果图

  水洋村支部书记陈阿建向记者介绍:到目前为止,樱花园旅游示范基地已颇具规模,种植樱花40万株,桂花1万多株,建起管理楼等部分旅游设施,到年底将完成4000亩樱花种植。樱花的种植及园里的日常管护,长年需要许多人手。这两年村里有三四十个外出的村民回村到秾芳公司务工,村里的多户计生精准扶贫户更是优先得到务工的机会,改善了生活条件。该公司每年发放给村民的劳务工资达到上百万元。收入高了,村民的生活条件也好了,10多户危房户还进行了危房改造。

樱花苗圃 

村民口袋日益殷实的同时,水洋村的面貌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也焕然一新。2015年年底,寿宁县投入110万元对水洋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依造修旧如旧的保护原则,对村里的损毁村道进行改造,铺设仿古石栏杆,修建景观亭、景观池、停车场,并对村庄进行美化绿化等。

水洋梯田风光

  随着村里的变化,到水洋游玩的游客渐渐多了,商机也来了。村民陈金林回到村里投入30多万元租下村口的一座老民宅办起了古香古色的农家乐,生意红火,节假日坐无虚席。

水洋村名石

  陈阿建信心满满地说:每当节假日,便有许多游客到水洋参观樱花园,到村里走走。我相信,随着樱花种植示范园的发展,到村里游玩的人将更多,这里将成为寿宁一大旅游胜地。届时,水洋这个高山小村落将变成名副其实的白富美。

游客在村里游耍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