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大安乡开展贫困户“扶志”培训班
2017-11-13 11:11:5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项丽霞 近日,大安乡党委书记龚旺春给全乡60多名贫困户上了一堂生动的“扶志”课。

当天,龚旺春从当前大安乡的发展实际出发,从联八线公路建设、锌硒产业发展、生态旅游开发、银山花田项目建设等方面,对当前贫困户应树立的理念和如何抓住当前的扶贫机遇实现脱贫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加深了贫困户对勤劳致富的认识,更坚定他们脱贫的信心。在第二天召开的乡、村干部会议上,龚旺春指出,贫困户“扶志”培训班是乡党委、政府帮助贫困户脱贫的重大举措,扶贫重在扶志,先解决思想脱贫才能实现生活脱贫。各村要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采取思想和技术相结合的科学有效措施,充分调动了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发挥他们艰苦创业的精神,最终实现彻底脱贫。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贫困户对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思想认识,使贫困户从思想上先脱贫,最终实现彻底脱贫的目标,大安把提高贫困人口自身素质,转变贫困人口思想作为扶贫的治本之策,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精准扶贫思路。“扶志”,就是要把贫困户自己主动脱贫之志气“扶”起来,把“内因”激活起来,脱贫的腰杆才会硬起来,脱贫的办法才会多起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