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大安乡全面部署2018年度城乡医保缴费工作
2017-11-13 11:16:1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项丽霞   1110日下午,大安乡召开全体乡干部职工、支部书记、村主任会议,部署2018年度城乡医保缴费工作。

会上,乡党委书记龚旺春就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各项政策进行了解读。他指出,2018年是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制度并轨整合,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的第一年,各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适应新形势,做好并轨后的新政策宣传,落实基金筹资工作机制,落实乡村二级公示制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收缴任务,要以督导促推进,推动城乡居民医保基金筹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要求:一是要严格规范操作。要认真核对参保缴费信息资料,及时、准确、完整填写信息,加强资金管理,及时将参保资金归集到基金专户,确保资金安全。二是要做好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网络等方式加大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政策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惠民政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缴费,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民心。三是要严格程序,有序收缴。严把参保缴费对象关,把握应保尽保,不重复参保原则,参保对象为未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城乡居民,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80元。准确采集参保信息,要做到票、款、人、表册信息相符,准确无误。加强资金管理和参保票据管理,严禁拖延缴款、截留资金,确保基金安全。 四是要强化督查,严明考评。加强督查和调度,筹资期间,实行筹资进度日通报制度,对各村筹资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未按照要求完成的村,由乡党委书记、政府乡长分别对支部书记和村民主任进行约谈。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