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寿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7 09:05:2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吕铭丹 1115日至16日,1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到我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先后深入犀溪、鳌阳等乡镇调研,视察法院文化建设工作。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开红,宁德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董明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卓仕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雪梅,县法院院长林松涛等领导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在听取了省高院五年工作总结、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寿宁县法院文化建设情况后,结合两天所看、所思、所想,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寿宁县法院将冯梦龙文化渗透在工作中,让我大开眼界,我一定要把精神食粮带回工作岗位上。十九大确定了新方向,我们要继续砥砺前行,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全国人大代表林欣欣说道。

  省人大代表孙飒梅说:“本来认为执法系统是高高在上的,但寿宁法院的三级化讼,却把县乡镇联系在一起,对百姓来说,这些是最需要的。寿宁法院和民众的接触,没想到做到这么细致。”

  “这两天收获很大,真正体会习总书记为什么多次提到寿宁”,省人大代表魏刚表示,这里的山美水美文化美,文化是我们的根,通过这次视察活动,深刻明白了老百姓服不服关键是需要庭前庭后化解,真正明白了多元化解的源头在哪里。基层法院通过文化建设推进工作,在方便服务群众、有效化解矛盾上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

  “从十九大精神看,要办人民满意的法院,可执性很关键,现在发现房地产纠纷是突出问题,是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尤其是房屋售后问题还没有很好地解决,这是下一步应该要帮助群众解决的问题,这样才能让法制更好前进。”省政协委员潘亮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旨在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了解和有效监督法院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有助于对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据了解,冯梦龙是明代著名文学家、思想家和戏剧家,曾在寿宁担任知县,并留下了5万字的《寿宁待志》。寿宁县法院依托冯梦龙文化,坚持因地制宜,创新打造了精神、制度、物质、行为等四个方面的“无讼文化”、三级化讼、智慧法院、司法扶贫等文化品牌,对于有效化解矛盾、方便服务群众、提高办事效率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从2013年开始,寿宁县法院连续四年成为全省诉讼案件最少、万人涉讼比最低的基层法院,并被省高院列为第二家“福建智慧法院”试点单位,获评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三级化讼”制度获评全省法院司法品牌项目,司法扶贫工作经验被《最高人民法院简报》采用刊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