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文化长廊 > 
“国家非遗”凤阳北路戏进校园!凤阳中小学成立“凤阳北路戏演习基地”并向学生捐赠乡土文化读本
2017-11-17 15:21:13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何家进传承地方优秀文化,从中小学生做起!1116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寿宁北路戏发源地凤阳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面的北路戏进校园暨向中小学生捐赠乡土文化读本活动,让当地中小学生领受到当地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

当天上午,凤阳中学和凤阳小学凤阳北路戏演习基地同时挂牌成立。学生们人手一册获赠由当地党委、政府和民间力量共同编写的乡土文化读本《乐土凤阳北路乡音》。凤阳北路戏剧团的演员们还为师生们表演了《颂凤阳》唱段,并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凤阳北路戏文化渊源及发展现状,以及当地丰富的民俗文化遗存。

 

凤阳中学校长缪步汀告诉笔者,作为凤阳的文化品牌,凤阳北路戏深入人心,声名远扬。对于学校教育而言,文化自信重在培养学生对家乡优秀文化传统的热爱和传承。今后要在教育中让这一剧种和凤阳更多更好的乡土文化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据悉,眼下,凤阳镇正着力保护传承与推广凤阳北路戏演艺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业余大家唱、校园兴趣小组、小小传承人等多样化活动,让这一珍稀剧种进入民间群众生活、进入中小学校园生活。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下,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优秀民间文化,去热爱它,演习它,对学生的成长是有很大帮助的。凤阳中学老师陈凤琴这样认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