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大熟村建光伏发电站助贫困户增收
2017-11-20 11:55:48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近日,大安乡大熟村,技术人员正在为该村安装光伏发电接收板。

为加快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在县委组织部的牵头下,大熟村筹资在村委楼顶建起了一个装机45KW、总投资35万元的光伏发电站,并让该村17个贫困户免资入股,下个月开始发电后,这些贫困户每户可增加年收入2000多元。

据了解,今年县委组织部通过推广村级光伏电站建设项目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每建设一个光伏电站,市财政补助资金10万元,其余通过乡村自筹及扶贫资金结合的方式进行筹建,投产后并入农网,规定每度电以0.85元的价格由供电公司收购。太阳能光伏发电无机械传动部件,操作、维护简单,运行稳定可靠,建设周期短、投资收益快,收益期可达到25年,且清洁无污染, 是一种清洁、无污染、可再生的一种能源。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