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新修建后的县北路戏剧院迎来首场演出
2017-11-20 11:42:3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龚鸣 叶用聪 1118日晚,我县新修建后的北路戏剧院迎来了首场演出。由县文新局、教育局主办,县文化馆、北路戏保护传承中心、实验小学承办的 “童心向党”第三届北路戏进校园文艺演出在这里举办。焕然一新、宽敞舒适的剧院观众厅内座无虚席,绚丽的舞美灯光设计、演员精彩生动的表演,给观众带来了无比震撼的现场效果和艺术享受。

演出在观众们喜闻乐见的北路戏传统剧目《八仙贺太平》中拉开序幕。《小放牛》、《乾元山》、《表花名》、《天女散花》、《钱塘县》、《奔访》、《观灯》,《高山牧羊》、《我也有个中国梦》、《劳动最光荣》、《寿宁是个好地方》等参演节目内容丰富,包涵了寿宁北路戏传统题材、红色文化题材、校园文艺题材,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了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在《八仙贺太平》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表演了《小小传承人》《小放羊》《乾元山》《表花名》《天女散花》《钱塘县》《高山牧羊》《奔访》《观灯》《我也有个中国梦》《劳动最光荣》《寿宁是个好地方》等12个节目。1个小时的演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为观众捧上一场视觉盛宴。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2015年,县北路戏保护传承中心与县实验小学,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文化经典”为主题,联合开展“北路戏进校园”活动,传承祖国灿烂的文化遗产,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让传统文化经典发扬光大,从而实现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的全面推广和普及。两年多来,在县委、县政府关心下,在宣传、文化、教育主管部门支持下,传承活动顺利开展,在校内设立“北路戏传习示范基地”,同时被福建省艺术馆授予“艺术扶贫基地”。联合创编《小小传承人》剧目,荣获宁德市一县一歌暨班班有歌声文艺汇演金奖、福建省第五届中小学艺术节汇演铜奖,传承成果已见成效。

近年来,各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对我县北路戏保护和传承的支持力度。去年,县政府投入1000多万元,对有40多年历史的旧剧院进行改造,修建改造了屋面、门厅、观众厅、舞台,照明、音响以及公厕、消防、排给水等附属设施。修建在11月完工,换了新貌的北路戏剧院,主题突出、科技含量高、视听效果好、消防安全系数大幅提升。剧院以庄重大气、科技时尚的建筑形象呈现在广大市民眼前,将成为我县文化惠民演出、晚会和举办大型会议的多功能重要场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