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乡村振兴战略真是一场“及时雨”
2017-11-21 17:43:17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春玲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党的十九大代表、福建宁德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技术总监叶旦旺代表说,“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对于我们下党乡人民来说如同‘及时雨’。”

11月6日,福建宁德市寿宁县组织的“宣讲轻骑兵”,首场宣讲就在下党乡开讲。在下党乡鸾峰桥上的廊屋里,叶旦旺代表与50多名基层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结合自己参加大会的切身感受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先后多次来下党乡调研、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当地的建设发展难题。今日的下党乡已是旧貌换新颜,成为党性教育教学基地,获评中国传统村落、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走上了“互联网+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的发展之路,农民人均收入从1988年的186元增至2016年的11305元。

宣讲活动现场,下党乡基层党员群众与叶旦旺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下党乡下党村党支部书记王明祖说:“我们要抓住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发展契机,利用下党乡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把乡村旅游搞得更好,让人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活动中,叶旦旺代表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三农”问题的论述向大家细细道来。他对大家说:“进入新时代,农业农村将是我们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大家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下党乡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下党乡基层党员群众心潮澎湃,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讲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大家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亲自倡导的工作作风。为弘扬传承这一优良传统,宁德市成立了以基层各行各业优秀代表为主要成员的“宣讲轻骑兵”队伍。“宣讲轻骑兵”由返乡创业大学生组成的“田秀才”、民间老艺人组成的“小板凳”等多支有特点、有专长的队伍组成。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0多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轻骑兵”活跃在基层,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到基层一线,传到千家万户。

(光明日报记者:高建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