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第二届“寿宁锌橙”采摘旅游节开幕
2017-11-26 15:31:2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风景美如画,锌橙甜又香。非遗狮舞趣,现场采摘身心乐!今天真是不虚行。”来自浙江泰顺的游客王先生对记者如是说。11月25日,“扶贫公益 橙锌橙意”——第二届“寿宁锌橙”采摘旅游节在寿宁县芹洋乡溪源村隆重开幕。上千位来自县内外的游客、媒体记者、客商齐聚一堂,品尝锌橙及寿宁特色小吃,观赏舞狮、舞蹈、国家非遗北路戏折子戏,参加现场采摘锌橙,做慈善公益……他们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此次采摘旅游节由寿宁县锌橙产业协会主办,寿宁溪源锌源脐橙专业合作社、寿宁县川久水果种植合作社承办,福建下乡的味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德市青年创业协会、寿宁县摄影协会、寿宁县餐饮烹饪协会、福建木莲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福建川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福建省农学会会长马国林,福建省农业厅种植业管理站站长杨建榕,宁德市农业局原局长阮永光,寿宁县委副书记张彪等省、市、县相关领导、技术专家、相关知名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应邀参加了开幕仪式。

 

 

       随着高昂的音乐响起,嘉宾领导们在舞台的屏幕上各自按下手印的那一刻,一颗橙树缓缓生长……在美好的启动仪式后旅游节拉开了帷幕,狮舞表演、《鼓上飞》《琴意满满》《不忘初心》等精彩的歌舞、北路戏折子戏,不仅庆祝丰收年景,也让游客沉醉其间;蒙眼吃橙、微信摇一摇抢红包,现场采摘锌橙、品偿寿宁特色小吃等游戏、体验活动更是让游客喜闻乐见,参与其中,观乐开怀。

 

 

        文化节上,县政府副县长刘新秀发布了锌橙检测报告,提高了锌橙在全国脐橙行业的品牌知名度。新疆绿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阚伟就认购了锌橙,现场与福建川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定了认购协议。举办单位还邀请了农业专家对农果选送的锌橙进行优质果评选,评出金奖一名、银奖二名、优质奖六名。


 

 

 

        本次采摘旅游节以扶贫公益为出发点,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双十一期间,福建川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进行了锌橙预售活动,以11.11元约5斤的公益价格预售锌橙,且每卖一箱将捐赠出公益金1元,之后其平台每售卖一箱都将捐赠公益金1元到寿宁团县委的“阳光助学”公益金中;在当天的美食展上游客用微信支付购买美食的,寿宁信用联社也将每单认捐一元公益金。公益慈善不分你我。当天,获得优质果评比一等奖的农户李岩花捐出66斤和99斤金奖锌橙进行拍卖,分别被福建木莲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台湾满春有机肥以2888元、7999元的价格拍下,而拍卖所得的资金李岩花将捐给寿宁团县委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的阳光助学。

 

 

        近年来,芹洋乡利用富锌土壤和库区天然小气候的优势,引种美国“纽荷尔”脐橙,全乡种植面积近8000亩,所产脐橙果大皮薄、味香多汁、酸甜适度,色泽鲜艳,是老少皆宜的纯天然保健果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远销福州厦门等地,每年为当地农民带来5000多万元收入,锌橙品牌已成为芹洋一张靓丽的名片。

       寿宁县委常委赵维玲在致辞中表示,寿宁拥有优质的地理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深厚的产业基础,目前寿宁的锌橙种植面积已覆盖芹洋、下党等6个乡镇3万多亩,年产量约8万吨,随着广大消费者对绿色健康生态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借助寿宁硒锌产业跨步发展的东风,寿宁锌橙必将进一步走出深山、飘香福建、享誉全国。举办锌橙采摘节,就是要以锌橙为媒,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广交省内外朋友,促进锌橙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