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中国木拱廊桥文化之乡”考察评审组到我县考察
2017-11-27 17:42:3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雨珍 吴苏梅/  周爱晶/ 近日,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燕屏带领“中国木拱廊桥文化之乡”考察评审组到我县考察,并召开汇报会和论证评审反馈会,县长张成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春民、副县长钟琼陪同考察。

评审组一行先后到下党乡、犀溪镇对鸾峰桥、福寿桥进行实地考察,并参观“难忘下党”展馆、“下乡的味道”一条街、状元故里西浦村,在感受寿宁木拱廊桥悠久的历史、精湛的技艺、丰富的内涵的同时,体会中国传统村落深厚的文化底蕴。

评审组论证评审反馈会上,评审组听取了我县关于申报“中国木拱廊桥文化之乡”情况汇报,对我县木拱廊桥现存数量众多,风格形态各异,结构独特、造型别致、地域特征明显,年代序列齐全等特点赞叹不已,同时对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在保护廊桥、研究传承廊桥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廊桥作为寿宁的“国宝桥”“智慧桥”“文化桥”“连心桥”“精神桥”,评审组希望我县能够再接再厉,进一步对廊桥文化进行发掘弘扬传承,深入挖掘廊桥文化在新时代中的地域文化精神,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与当地民间文化更好的融合在一起,更好的塑造廊桥文化品牌,将廊桥文化资源转化为社会生产力,实现文化扶贫。

张成慧表示我县将以这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和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的保障,将廊桥和廊桥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建设好、利用好,进一步全面扎实做好廊桥文化申报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申报“中国木拱廊桥文化之乡”的历史使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