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我县大安乡至联八线公路开工建设
2017-11-29 16:13:32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 吴加元 项丽霞 1128日,我县大安乡至联八线公路正式开工建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春民,县人大常委会副处级领导叶斌华,县发改、交通、住建、国土等县直有关单位及鳌阳镇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县坚持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先后实施了高速公路、“镇镇有干线”及多条农村公路建设,实现了交通瓶颈的重大突破。大安乡至联八线公路是寿宁“镇镇有干线”建设项目之一,项目起点位于大安乡政府附近,经金竹洋、五斗亭、竹毛洋、白鹇墓,在后墩附近与联八线相衔接,全长5.985公里,其中大桥1座、隧道303米,总造价约10416万元。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对改善沿线地区出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大安乡融入县城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大安乡位于寿宁县东北部,是我县重点农业乡,蔬菜种植、畜禽养殖、食用菌栽培历时久、面积广,有县城“菜篮子”之说。当前,大安乡围绕创建“生态锌硒”品牌,加大龙头企业培育、示范基地建设、市级示范社创建、土地流转力度,不断促进硒锌产业种养规模扩大、产量质量提升、销售渠道拓宽,进一步做强做优大熟、亭溪、泮洋、水洋4个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巩固提升省级农业创业示范基地和县千亩设施农业园建设成果,努力使硒锌产业成为“强一地特色、富一方百姓”的支柱产业。同时,充分挖掘大安文化内涵,推进全域旅游,积极谋划建设“四园一地一带”,吸引游客到大安来“品硒锌宴、赏四季花、摄千层田、住古民居、游古银洞”;努力打造全国最大单体樱花观赏园,目前水洋樱花基地已被纳入市、县重点项目,银山花田项目获批省级矿山公园。此外,大安乡还协同县直部门和毗邻乡镇做好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建设工作,加速美丽乡村串点连线成片、完善景区基础设施,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