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我县党的十九大精神“飞鸽传书”宣讲会走进上海
2017-11-29 15:01:2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龚岩发 “没来参加宣讲会之前,感到自己在大上海,独自一人,参加后感到身后还有强大的组织。”上海寿宁商会支部党员林晗深有感触地告诉笔者。1126日下午,我县驻上海商会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党的十九大精神“飞鸽传书”宣讲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寿宁商会的18名党员及在江浙沪经商办企业党员代表共60多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春雄到会指导并讲话。他先为上海寿宁商会党员分发“飞鸽传书”学习“大礼包”。随后他强调,经济发展到哪里,党组织服务就跟到哪里,要充分依托现有商会平台的优势,增强党的意识,建好党的基层组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对在外经商办企业党员的服务。“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支部已经建立,要切实发挥应有作用,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好“三会一课”、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努力使在外党员都能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管理,始终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在外经商办企业的党员要“在外不忘家乡,致富不忘乡亲”,积极为寿宁做贡献。要争当寿宁形象的宣传员,在长三角地区树立良好的形象,扩大寿宁的知名度;要争当群众致富的信息员,为家乡提供致富信息,帮助贫困乡亲脱贫致富;要争当招商引资的联络员,成为寿宁在外招商引资的桥梁和纽带。他要求,当前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讲会上,县委党校讲师陈辉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

 

 

据了解,我县现有党员11273人,其中在外务工经商办企业的党员有2153人。县委十分重视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为做到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一个都不能少”,11月以来,我县创新送学方式方法,依托邮政速递,通过“飞鸽传书”,为寿宁在外经商办企业党员及时送上新党章、党的十九大全文报告、党的十九大百题问答手册等一套学习资料和一封“家书”、一枚党徽,并建立一个流动党员微信群。同时,邀请市委、县委党校教师到浙江、上海等地进行巡回宣讲,带去党组织对在外经商办企业党员的问候和关怀。此举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在外经商办企业党员进行有效教育管理的一种创新尝试。

 

 

 

当天,还召开了中共寿宁县驻上海商会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寿宁县驻上海商会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春雄和宁德市驻沪党工委副书记蔡道银共同为该支部揭牌。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期间雷春雄与部分党员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