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县茶业局开展茶园冬季封园技术推广活动
2017-11-30 10:06:1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曾郑光 为加强茶叶质量安全源头管控,打造生态、健康、放心的寿宁高山茶1128日,县茶业局牵头,在竹管垅乡江岔村召开2017年茶园石硫合剂冬季封园技术推广现场会。

会上,县茶业局茶叶种植专家详细介绍了茶园冬季封园的重要性以及石硫合剂的使用效果、喷洒技术和注意事项,并深入茶园地头,现场指导石硫合剂的调配及喷洒技巧,让茶农对茶园冬季封园工作了解更深刻、更具体。此次冬季封园技术推广活动共向竹管垅乡茶农免费发放石硫合剂7200包。

通过石硫合剂冬季封园,可以全面防治茶螨 类、蚧类、茶炭疽病、茶煤病以及越冬黑刺粉虱等多种病虫害,减少次年病虫发生基数。同时结合茶园田土深翻,沟施农家肥或商品有机肥作为基肥,对成年茶树树冠进行修剪管理等综合技术措施,可促进春茶早生快发,实现春茶高产优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