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寿宁:气象人的精准扶贫日记
2017-12-01 10:21:3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黄美萍 1124,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阴雨终于停了,我和同事们再次下村,到斜滩镇山岭村和山头村,走访结对帮扶的精准扶贫户。车子沿着崎岖的小路进了村子。村道两旁的地里,金黄色的脐橙、桔子挂满枝头,村子里的农民朋友,有的在地里种菜,有的在采摘脐橙,有的在清洗地瓜,有的在喂养鸡鸭……一切是那么的生动和熟悉。

    知道我们要去,结对帮扶户李式坚早早地迎在家门口,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我们拉着家常,问了他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他告诉我们,大儿子前阵子结婚了,也快要添宝宝了,走失二十多年的妻子,也将于近日回来,现在是农闲季节,他去帮忙别人打小工,虽然儿子结婚欠了债,但家人身体不错。能吃饱穿暖。在帮扶户李学金家中,喝着他自己手工做的清新绿茶,吃着刚采摘来的脐橙,我们了解到他家的近况,说是因为受去年年初的寒潮影响,种植的三亩脐橙,产量有所降低,好在今年阳光充足脐橙汁多肉甜,感叹着气候变化与农业生产的息息相关。但是由于地处偏远,收购的价格低,规划着明年改种品质好的茶树,希望还是能得到帮助。儿子在外地学习汽车修理技术,希望能靠技术改变生活。到了帮扶户叶长龙家中,近90岁的老父亲,还在帮忙洗地瓜,准备加工成地瓜粉,他告诉我们前阵子老父亲生病了,好在有医保,也能住院治疗,省了不少钱,还欣喜地说,在镇里的异地搬迁安置房已经建成一层并装修好了,准备今年春节去新家过年。这次入户走访,我们也为他们送上帮扶资金。

看着精准扶贫帮扶户喜悦的笑容,听着他们感谢政府给予好政策的心里话,我们很欣慰。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我们也看到他们可喜的变化。希望群众在精准扶贫的好政策下,通过自身的努力,日子越过越幸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