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汤孔忠到县委党校讲党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4 09:19:01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121日,县委书记汤孔忠走进县委党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参加2017年第二期科级干部轮训班学员以及县委办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启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新征程”的党课。县领导简树铃、雷春雄、温加生及党校教师参加了党课学习。

汤孔忠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党的建设”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阐述和解读,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思想政治和廉政教育课。

就我县应该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汤孔忠指出,当前我县正处在关键转折点和战略机遇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习总书记的深情关怀是寿宁最大的政治资源,十九大为我们打开了新的政策“窗口”期,这几年的发展积蓄了新动能,后发优势日益凸显。但由于受宏观经济影响和资源禀赋限制,我县发展还面临着抓转型与稳增长的双重压力、抓产业与补短板的两大任务、抓项目与缺资金的两个弱项、抓创新与缺人才的两个困难,需要站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局中来审视自身,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汤孔忠要求,深入分析形势,目的是要把握发展大势,抓牢发展之机,谋实发展之策。当前,全县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顺应大生态、大旅游、大文化、大融合的发展趋势,大力实施“中心城镇、产业培优、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四大战略,深刻发力全面建成小康,奋力谱写新时代寿宁发展新篇章。

汤孔忠强调,要发力全面小康,举全县之力脱贫摘帽,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激发群众创业动力,推动稳定脱贫向增收致富转变。要立足绿色发展,坚决将环境整治进行到底,着力构建绿色城乡,全力推进绿色发展,推动环境治理向生态效益转变。要坚持文旅融合,大手笔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全要素建设田园综合体,“微景观”打造旅游产品,推动景点打造向全域旅游转变。要坚持转型升级,全力支持三祥新材延伸产业链,着力促进工业园区提质增效,大力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推动传统产能向新型动能转变。要坚持城乡融合,高标准提质扩容中心城区,特色化打造中心城镇,全方位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完善设施向功能聚集转变。

汤孔忠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员干部也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带头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改作风,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听完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为谱写新时代寿宁发展新篇章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