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我县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
2017-12-04 11:12:4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范建桃 日前,我县以文件的形式,向各乡镇及县直单位下发了《关于印发寿宁县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

据了解,当前,我县还有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没有保障,但又不符合搬迁扶贫政策的准入条件,为解决这部分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问题,我县制定了这项方案,该方案实施的对象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存在住房安全问题的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住房安全问题享受危房改造补助政策、专项补助政策和特定对象叠加补助政策。

补助标准如下:

(一)危房改造补助标准:按住建部门确定标准补助。

(二)专项补助标准:1.就地重建对象:每户补助不少于3万元,其中市级财政予以每户补助资金1.2万元,县财政予以每户补助1.8万元。2.原房修缮对象:每户补助平均不少于1万元,其中市级财政予以每户补助资金0.4万元,县财政予以每户补助0.6万元。

(三)特定对象叠加补助标准:属于残疾对象的,每户补助1万元,所需资金按照《宁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扶残助残工作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执行,由市、县财政按3:7比例分担;属于少数民族对象的,每户补助1万元,市、县财政按3:7比例分担。

贫困户住房安全补助政策不重复享受易地扶贫搬迁和造福工程补助政策。每户修缮补助不高于其住房安全修缮成本。

祥情链接:http://www.fjsn.gov.cn/cms_web/shouning/zfxxgk.do?method=mlInfoShow&id=14058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