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隋军到我县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2017-12-06 15:10:10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吕铭丹)124日,市委书记隋军到我县开展“四下基层”活动,调研了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前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党建情况,检查推进脱贫攻坚、特色农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和农村改水改厕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桂华参加调研。

 

 

隋军一行在县委书记汤孔忠,副县长温加生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平溪、托溪、鳌阳、南阳等乡镇,走访了平溪镇屏峰村、环溪造福工程新村、“寿政公路”C3标段项目、托溪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托溪中心小学、众创空间、三祥科技园等地。

 

 

屏峰村发挥党支部带头作用,深入挖掘革命传统和红色资源,大力发展茶业和乡村旅游等,走出了一条“抓党建、强支部、打基础、兴产业、富群众、美乡村”的党建促脱贫攻坚之路。村里还有多少户贫困户,什么原因致贫,有没有党员干部挂钩帮扶,有哪些脱贫举措,什么时间能够脱贫……隋军问得十分仔细。当年习总书记正是从屏峰村开始,沿崎岖陡峭的山路步行7.5公里,前往下党乡调研扶贫工作,留下了百姓称颂的“三进下党”佳话。如今这段山路被群众称作“党群连心路”。站在路口,隋军深情地说,这段佳话体现了民有所呼、党有所应的百姓情怀,是对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我们各级干部要倍加珍惜、发扬光大习总书记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带着深厚的感情,自觉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十九大的部署,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补齐民生短板,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寿政公路”C3标段项目是我县西南片区近10万群众脱贫致富之路。隋军在项目部看规划、听介绍,了解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问题。她指出,该项目关系地方发展、惠及一方民生,是群众最关心关注的事情。县委县政府与项目业主要高度重视,共同配合,解决生产生活相关问题,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施工单位一定要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地推进项目建设;要密切关注生态安全,组织保护性施工,实现项目施工与自然生态的协调、共融,力争打造公路建设“标杆工程”,让群众用上放心路、安全路。

在走访平溪镇环溪造福工程新村、托溪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托溪中心小学中,隋军在详细了解了造福工程建设进展、公共活动设施建设、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学校建设规模等情况后,强调要建立社区管理体制和机制,让村民自治和政府管理有效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让安置群众真正融合到新的社区,营造一个和谐、卫生、有秩序的社区;要加快完善农村基础文化设施建设,加强管理和专人讲解辅导,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高度重视教育发展,落实好助学扶贫补助政策。

 

 

“脱贫之后,更重要的是巩固成果。一定要发展产业,让群众有稳定的、可持续的收入。”在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中,隋军反复叮嘱要求。我县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持续巩固”的原则,创立“下乡的味道”扶贫定制农业平台,推进乡村“我+1”产业扶贫计划,鼓励贫困户加入各乡镇龙头企业合作社,精准增加稳定收入。在众创空间,隋军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这种做法,希望我县加强指导支持,打好“下乡的味道”品牌,更好地为群众脱贫服务。

工程车辆往来不绝,园区内机械声不断,三祥科技园内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隋军在现场同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园区建设进度,企业经营内容和发展计划等情况。她说,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前景好,是寿宁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要继续拓宽延伸产业链,制定企业战略目标,稳扎稳打完成阶段性目标;县委县政府要密切配合,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困难,企业要造福家乡,尽可能推动三祥县域外项目回归;要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推进,确保绿色施工,完成基地一期项目建设,尽快实现二期启动建设。

 

 

调研中,隋军强调,当前要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之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强化担当作为,突出精准、着眼长效,立足各地区位特点、资源禀赋、产业优势,确定特色产业,以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一个都不能少。要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加快推动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进一步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党支部火车头、主心骨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