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国家心血管病免费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启动,我们在等您!
2017-12-11 11:04:22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尊敬的居民朋友们:

   心脑血管病是人类健康“杀手”,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是心血管病防治最有效措施。国家惠民项目——“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在我县实施,旨在发现心血管病高危对象,及早预防、控制、干预,降低心血管病造成的沉重负担,提高民众健康水平。

   我县拥有12000名免费筛查名额,敬请居民朋友们相互转告,踊跃报名!

   一、受益对象

   1942年1月1日--1982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严格凭身份证)的寿宁县(鳌阳镇)辖区常住居民,自愿参加且签署知情同意书。

   二、报名登记时间

   2017年12月1日—2018年2月28日(报名名额满12000名,自动停止)

   三、报名登记单位

   县疾控中心(原县防疫站)、县妇幼所、县协和医院

   四、体检时间

   2018年1月6日--4月30日(具体人员检查时间安排将提前15天在寿宁新闻网(http://www.snxww.gov.cn/)、寿宁疾控网(snjkzx.cn)、《今日寿宁》微信平台、寿宁疾控微信平台公告)

   五、体检项目

  (一)一般人群免费项目:县疾控中心、县妇幼所、县协和医院实施

   血压、身高、体重、腰围测量、呼吸气峰流速以用指尖血快速血糖和血脂检测。询问心血管健康状况,收集心血管病风险评估所要求的危险因素。

旧城区以县疾控中心为主,东区以县妇幼所为主,茗溪新区以县协和医院为主。

  (二)高危人群免费项目:县医院实施

   对参与一般人群体检筛查中发现的高危人群一律安排在县医院心内科接受免费体检:包括血生化(血糖、血脂、肝肾功能)和快速尿常规检测、心脏彩超检查、颈动脉彩超检查、十二导联心电图。收集心血管健康状况,并进行检后专家指导和健康分级随访1年。同时,免费为可疑特殊心脏病患者送血样到北京阜外医院(国家最尖端心血管病医院)检测,难得机会。

   五、报名方式:

   为了你的方便,请您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所辖片区报名地点登记报名

   六、报名热线:(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

   县疾控中心:5519062

   县妇幼所:5507566

   县协和医院:5508120

   七、温馨提示:

   1、保持空腹(体检前一天晚上21点之后不进食)

   2、对项目有不理解之处请与报名热线咨询

   3、报名者需经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审核,没有提前并通过审核者无法参加本项目的免费体检活动

希望我们的活动,能给您带来健康、带来快乐!

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县妇幼所、县协和医院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