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竹管垅乡开展统计法宣传主题日活动
2017-12-12 15:33:0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许月蓉 近日,竹管垅乡开展了以“依法诚信统计、遵守统计法、执行统计法、关心支持统计事业”为主题的统计法宣传日活动。

据了解,12月8日是统计法颁布实施34周年纪念日,今年“12•8”统计法宣传日活动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深化统计改革、全面依法治统”。主题宣传日活动通过两种途径展开:一是向居民、个体户宣传。活动当天,设置了《统计法》现场推介咨询点,向社会公众宣传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和中央关于深化统计改革相关政策,通过向居民、附近的个体户等发放统计法宣传单和宣传漫画折页等形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现场宣讲统计法律知识,并接受群众咨询。二是向企业宣传。12月8日下午,统计站工作人员(活动当天还)进行了“送法进企业”活动,向麻竹坪水电站等企业统计人员赠送了《统计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就企业统计员所关心的统计热点、难点问题接受咨询。例如,就企业统计人员提出的“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对今后企业统计工作的新要求”这个疑问,统计站工作人员表示《条例》的颁布规范了上报要求,减轻了企业负担,保护了企业合法权益,这对于企业今后开展统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另外,此次活动还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利用LED视屏滚动播出《条例》宣传口号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发放普法宣传单200余份,宣传折页100余份,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统计法》的知晓度,提高了人们对统计工作的关注和重视,为真正做到依法统计,服务经济社会管理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达到了普及统计知识、统计法规、普查条例等宣传的预期效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