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全省“青年新闻人基层共学十九大”在下党乡联合采访
2017-12-14 10:47:3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在鸾峰桥上合影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1213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办、宁德市委宣传部承办、寿宁县委宣传部、福安市委宣传部、福鼎市委宣传部协办的全省“青年新闻人基层共学十九大”采访团一行52人来到我县下党乡采访,全面宣传推介下党乡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与自然风光。参与活动的有福建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的部分师生。

 

省委宣传部干部高延萍介绍活动的宗旨

采访团一行于12日到达下党,夜宿下党民居,感受下党古村落的夜景灯光与田园风味。翌日参观下党党性教育展示馆,在鸾峰桥重温入党誓词,重走一段习近平同志当年进乡走过的山路。随后,在下党乡政府会场,听取了下党乡党委书记叶忠强介绍下党乡的情况汇报,党的十九大代表叶旦旺讲参加十九大的感受。采访团一行采访了龚录贵、王菊弟、王明寿、王光朝、王明秀等乡村干部、村民代表、扶贫定制茶园工作等有关人员。

 

叶忠强介绍下党乡的发展情况

叶旦旺介绍十九大盛况

围绕做好“富民增收、项目带动、生态保护”三篇文章,下党乡开创扶贫开发新路子,发展强乡富民特色产业。立足于自然风光、红色文化、传统古村落文化和廊桥文化等资源禀赋,打造中国下党红色旅游新地标,拓展后发优势,努力打造以“红色文化”为旋律、“墨色文化”为特色、“绿色文化”为基础的国家3A级旅游胜地。首创全国第一个扶贫定制茶园,实现“茶园与茶杯”的直接对接。采访团一行用手中的笔,背上的相机描绘挖掘下党乡的人文景观、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等方面新闻,以报纸、网络、微信等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宣传推介下党、讴歌下党,提高了下党乡在外界的知名度。

 

采访县下派驻下党村第一书记龚录贵

王明秀介绍茶园定制工作情况

据悉,采访团一行从1212日至1216日,前后共5天时间,下党是他们采访的第一站。接着他们将前往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村、福安市溪尾镇溪邳村采访。

 

采访村民王光朝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