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坑底乡:琴声悠扬萦山岗
2017-12-18 15:13:23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梅芳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向阳开......”近日,笔者发现,在料峭的冬日,暖暖的阳光下,坑底乡新建成的寨岗公园里,有一群退休老干部们聚集在这里吹拉弹唱……各种活动丰富了这群老年人的生活。

74岁的老干部梅盛林说,十九大的召开,让他感受到祖国的富强民主和蓬勃发展,红歌是他们那个时代的流行歌曲,催人奋进,现在唱起来仍是慷慨激昂,没事唱两句,精神气儿都好很多。

这些老干部平均年龄73岁,最大的82岁,这些退休老干部们为坑底乡的公益事业做了很多很多的贡献。而这个公园,不仅成了他们健身、休闲的地方,还是他们为一方党政发挥余热、助力地方各项事业发展而出谋划策之所。

在寨岗公园建设伊始,也汇聚了梅盛林这些老干部的心血,寨岗公园建于2014年,占地面积60亩,投入80余万元。从项目选址到项目建设,在政府和驻乡领导的帮助下,老干部们自己积极筹工筹劳,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为了把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他们自己带上工具到10多公里外的伏际村,寻找适合搭盖凉亭和长廊的木头或到古田鹤塘挑选石板材,将价格从28元谈到21元进行购买……一年多的时间,从杂草丛丛到绿荫遍地,从小山包到小亭台,还有体育健身器材、有喝茶聊天的小石凳,乘凉纳暑的小廊亭……走在环山小道上,舒畅自在。谈到现今的寨岗公园,坑底乡的群众莫不伸出大姆指点赞。梅老说,下一阶段他们还打算筹建一个大一点的办公室,增添一些老年人活动器材,建设一个历史文化展示室,将坑底乡优秀的人文事迹、历史变迁进行一个展示......

公园建成后,就成了这些老干部平时学习、健身、商量做公益事业、为乡党委政府工作发挥余热的地方。他们在这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唱红歌,汇聚老干部的力量商议如何让街面更加整洁,让美丽的乡村更加美丽,“要让我们坑底变得更美丽,构建美丽乡村,菜市场管理,街面整治也是很重要的。既要让商贩便利,但又要人性化管理。”老干部们在座谈会上积极献力,建言献策。在坑底乡推进清违大整治的工作过程中,出现在现场的不仅有坑底的乡直干部群众、还有这些热心的老干部。即使当天下着雨,他们也是一路跟着清违队伍,耐心地跟商贩进行沟通和劝说,帮助群众商贩清理和搬运物品。因此,在整个清违工作过程中,没有出现群众的不理解和不支持。坑底乡至联八线(后西溪村)公路项目是坑底乡2017年年度重点工作项目之一。在开展此项工作时,这些老干部们多次深夜陪同乡政府征地组成员一起到征地户家里,亲自讲解征地政策、赔偿标准。通过宣传征地政策,听群众的声音,了解他们的诉求,为征地工作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化解了各类矛盾纠纷,为征地组解决了很多复杂的情况和难题,为公路建设稳步推进发挥关键性作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