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我县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
2017-12-19 10:46:1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加元 “我郑重承诺,不利用配偶的职权和职务、不以配偶的名义办私事、谋私利……”1218日,在寿宁县妇联会议室“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主题活动现场,县机关领导家属叶某在承诺书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

 

 

活动邀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世福作题为“强化廉政意识,远离职务犯罪”的廉政知识讲座,张世福从“新时期腐败的趋势及反腐败形势”、“职务犯罪范畴及法律规定”、“职务犯罪产生因素”、“如何防范领导干部职务犯罪”等方面为干部家属授课,与会县科级干部家属还观看了廉政宣传片,并签署家庭廉政承诺书。

 

 

据了解,为发挥家庭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倡导家庭成员争当“廉参谋”“廉内助”,提高家庭成员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我县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主题宣传月活动。分批次的组织科级干部家属参加“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主题活动,通过签订一份家属廉政承诺书,引导家庭成员争当“廉参谋”“廉内助”,营造廉洁文明的家庭氛围,形成家庭促廉、保廉、助廉的良好风气;观看一部廉政宣传片,揭示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分析犯罪成因,给予警示,使观看者牢记历史,警钟长鸣,增强领导干部家庭防腐拒变的自觉性;召开一次廉政知识讲座,增强干部家庭成员的廉洁意识、法纪意识和自警意识,提高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共同筑起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