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斜滩自来水改扩建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2017-12-21 09:37:22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开工剪彩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20日,阳光明媚,在斜滩镇的后坪坑公路段,简单的斜滩自来水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这个项目的开工,将有效缓解斜滩镇水资源供需矛盾,确保斜滩人民饮用水卫生安全。县委副书记张彪、副县长刘新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雪梅参加开工仪式,并为工程开工剪彩。

自来水厂区工程效果图

据了解,斜滩镇原有的供水系统,存在水量不足以及水源污染严重等问题,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建设足量的、干净的供水系统势在必行。经过长期筹备,多方选址,启动了斜滩自来水改扩建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2591.03万元,建设新的水源工程和自来水厂区、管网工程。自来水厂区及管网工程项目建设总规模为1.0m3/d。本期建设规模为0.5m3/d。水源工程则建设于斜滩镇后坪坑塘坝处。该处集雨面积1.1km²,库容2.6,大坝为砌石拱坝,坝高10.5m;另在蟾溪水尾坑小支流李家洋村山脚下水尾坑村处建水尾坑引水拦河坝,坝址处集雨面积2.6km²,库容0.55,经一条长5.0kmDe315PE1001.25Mpa)输水管道将水引至后坪坑山塘。

查看指导

开工仪式结束后,副县长刘新秀还顺着刚挖开的崎岖下山路到后坪坑塘坝处查看水源地现貌。当看到该处地势陡峭,旁边又有许多茶园时,她嘱咐建设部门一定要注意做好安全防患措施,在建设好项目的同时,保障下山劳动的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