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芹洋司法所开展服刑人员心理辅导
2017-12-21 09:44:41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黄丽娉“通过此次谈话,心理压力得到了释放、让我重新找准了自己的社会定位,恢复了自信心,今后我会更加配合管理,好好改造。”近日,假释人员苏某接受完芹洋司法所心理辅导后说道。

苏某因犯拐卖妇女、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假释后回到居住地,面对了解他犯罪事实的邻居、朋友,苏某觉得自己低人一等,抬不起头。经过走访和平时的学习教育,芹洋司法所了解到苏某的情况,决定对其开展一次心理辅导。司法助理员利用自己所学心理学知识,结合苏某实际情况,从了解苏某犯罪细节、个人意志、主要诉求等方面对其进行心理辅导。经过50分钟的谈话,苏某慢慢解开了心结。

目前,芹洋司法所在册服刑人员11人,为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社会适应能力,提高心理素质,塑造健全人格,芹洋司法所利用助理员心理学专业的优势,对该所个别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及时掌握这些社区服刑人员的情况,制定具有针对性的矫正方案,落实心理帮扶,帮助其消除心理障碍。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