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寿宁大力推进园林城市创建
2017-12-27 10:05:11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烈士陵园入口的绿化景观

 

寿宁县新闻网讯 吴苏梅 1226日,记者在烈士陵园入口处看到,原本堆满废土的场地已经大变样了,行人们或在5.2米宽的人行道上行走,或在波浪型花圃旁停留观赏新植的绿化苗木、竹子林。这里地处县城黄金地段,寸土寸金。别看这块绿化用地及生态停车场只有1000来平方米,但如果进行商业开发,土地的售价能达8000来万元呢!县里为了我们有个美好的环境,也是蛮拼的!市民王先生对此拍手称快。

 

开工动员会


  今年初以来,我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目标,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统一规划、因地制宜、讲求实效的原则,强化以园林绿化为重点的生态环境建设,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发展水平,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生态、宜居、休闲、旅游县城。县里成立了创建省级园林县城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组织、协调创建工作。分两年实施创建园林县城项目,重点实施三峰公园(景区),城区的道路绿化、街旁绿地,立体绿化、花化彩化,防护绿地及建设100亩三峰公园城市片林等。

 

对文昌阁进行绿化景观提升


       在实施过程中,从城市地理环境与历史文化特色出发进行设计打造,突出做好以街头绿地和单位庭院绿化为点,以道路绿化为线,以公园、广场为面,以河岸绿化为轴,建设形成点、线、面、轴相结合、城市景观与自然景观相协调,独具廊桥特色的山在城中城在山中的山区园林县城。创园办严格把关项目实施过程,从选苗、树形、挖穴、培土、下肥、种植、加固和后期管养上下功夫,一穴一档,一树一照,力争达到最好的园林种植效果。与此同时,创园办注重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护绿、惜绿的意识,共同支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清洁绿化施工后垃圾


      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了7处城区道路绿化、街旁绿地立体绿化、花化彩化、创城整治路段绿化等项目,园林城市创城初见成效,县城周边绿意岸然。而春节期间,城区绿地内新种植的上千株福建山樱花将全面盛放;部分城区行道上的紫玉兰春节后也会开放,届时,寿宁县城将繁花似锦,为市民和游人新添一道优美的景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