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建设“绿色”新城 书写民生华章(2) ——寿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民生事业发展侧记
2017-12-28 10:48:06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服务民生,共享发展“红利”

 

东部新区音乐喷泉广场一角

    发展的落脚点始终是民生福祉,寿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全力落实好教育、卫生与健康等补短板项目,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让发展更有“温度”、更有“质感”。

    12月20日,记者在寿宁鳌阳中学看到,该校改造提升工程正进行六层主体施工。鳌阳中学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是寿宁民生工程之一,是福建省2016年“改薄”项目,由主体综合实验楼、300米环形空中跑道、连廊、地下停车场和操场五个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为11196.08平方米,建成后将大大改变校园面貌,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条件。

    过去,寿宁教育领域存在学前教育供需矛盾、义务教育城区学位不足、高中教育资源配置不足、职业教育硬件设施不达标等短板。寿宁正视短板、直面矛盾,精准发力,提出“小学向乡镇集中、初中办学相对集中、高中基本向县城集中、乡镇公办幼儿园全覆盖”的教育布局调整规划。今年,寿宁新建公办幼儿园1所,续建公办幼儿园2所;续建“全面改薄”项目4个,新建“全面改薄”项目3个;续建中小学校舍项目2个,新建中小学校舍项目1个;实施城镇中小学扩容工程项目。

    寿宁还通过教育信息化建设,完善教育事业基础,建立了教育信息化数据中心。数据中心以县教育局为中心,通过对各类数据的综合管理,形成从教育办公、管理、教学、互动到服务的统一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上下级、平级间的信息共享和交换,破除信息孤岛格局。数据中心目前一期共投入410万元,部署了学校安全监控、教育网群、教育云平台等,并在全市率先采用“以租代建,学校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全县农村中小学教师配备云桌面1104台。

    教育事业的发展仅是寿宁完善基础、服务民生的一个生动缩影。寿宁始终坚持民生至上,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医疗卫生,也是寿宁县关注的一项重点民生事业。记者在寿宁县中医院住院综合楼项目现场看到,该综合楼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寿宁县中医院是一所全民所有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承担着全县28万人民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工作。为了保障民众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寿宁县委、县政府将寿宁中医院住院综合楼项目纳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和2017年在建“大会战”重点项目。

    住院综合楼项目设计用地面积2718平方米,7层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6525平方米,总投资2200万元,建成后可新增床位130张,将极大改善患者的就医环境。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2017年县重点项目要求的序时进度,预计明年3月搬迁。

    寿宁立足实际,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今年,寿宁计划实施在建重点项目145个,总投资1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6亿元,涉及城镇、交通、教育、卫生等各个领域。其中省市重点在建项目30个,年度计划投资32.4亿元,省市重点预备项目6个,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