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建设“绿色”新城 书写民生华章(3) ——寿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民生事业发展侧记
2017-12-28 15:22:4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完善交通,构建发展“脉络”

    寿宁体育馆外地下网管加快建设

    交通路网对城市发展具有“脉络”般的串联意义,对于群众生产生活也起到了提供便利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寿宁加快推进交通路网建设,构建发展“脉络”。

    11月28日,寿宁大安乡至联八线公路正式开工建设。大安乡至联八线公路是寿宁“镇镇有干线”建设项目之一,项目起点位于大安乡政府附近,经金竹洋、五斗亭、竹毛洋、白鹇墓,在后墩附近与联八线相衔接,全长5.985公里,其中大桥1座、隧道303米,总造价约10416万元。

    项目建成通车后,对改善沿线地区出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大安乡融入县城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道路开通后,从乡里到县城只需十分钟,不但节约了时间,出行也更便利了。”大安乡村民陈旭青激动地说。

    在寿宁县清源乡五里头村,记者看到,往日沿着盘山公路爬坡的车辆已从清源隧道通行,清源乡至纵五线(童洋村)公路全线建成通车。该公路是清源乡历史上最大的民生工程,全长4.35公里,路基宽8.5米,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40公里/小时,总造价7000万元。

    一条条宽阔、平坦的道路,随着地形的变化或横穿山涧溪流,或跨越高山峡谷,或环绕崎岖的山梁盘旋而上……随着交通路网的不断完善,寿宁县域如同打通了“发展脉络”,四通八达。

    近年来,寿宁县把交通“短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持续开展交通攻坚,致力加快路网建设,高速公路实现零的突破,普通公路建设全面加速,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今年,寿宁全面提升县乡公路等级,推进寿庆高速公路、省道207线寿宁下党至周宁界段前期工作,做好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农村公路改造、危桥改造、运输场站建设等工作,促进农村群众出行安全化、便捷化。  

    同时,寿宁积极对接部省共建协议交通精准扶贫项目,全力抓好水洋、含溪、官田樱花基地、古银硐地质公园、仙岩十里杜鹃长廊、韶托水利风景区、下党红色旅游新地标等旅游公路规划。目前,寿宁县公路总里程1173.4公里,其中省道136.3公里,县道212.3公里,乡道608.2公里,村道216.6公里,实现了交通由瓶颈制约到基本适应的重大跃升,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安全。

寿宁一中校园一角

县城茗溪新区电网改造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