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特产美食 > 
大家都爱吃的杜籽糕,你可知道它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吗?
2017-12-29 09:00:0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图片上的果子你们认识吗?

这可是寿宁一种特产的原材料,

加工后就变成了美味,

今天,小编就是要带你,

去认识这款美食!

——鸳鸯果

    寿宁境内橡栎树数量较多,其果实名为橡子,富含脂肪、淀粉、蛋白质等,还可入药,治疗泻痢、痔疮等疾病。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许多农民上山采摘橡子,并加工成美味可口的“鸳鸯果”。由于橡子制作的“鸳鸯果”天然无污染,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加工作的成品“鸳鸯果”呈咖啡色,入口如米粉胶的感觉,刃脆细嫩有独特风味。食用时,先把加工好的果干煮软煮透,加肉丝和姜、葱、蒜等,入锅热炒,即可。

    磨糊制作“鸳鸯果”要经过许多繁杂的工序:把从山上采摘回来的橡子,用水浸泡一星期左右,然后晾晒至果肉坚硬,接着去壳,用筛子过筛,让果肉与外壳分离。尔后再用清水浸泡3-5天,再磨成米糊状,过滤、沉淀、煮沸、冷却、晾晒成干,成品就制作好了。

    制作的工序复杂,但烹调简单,把制作好的鸳鸯果干浸入水中洗净后,再放入沸水中,直至软化后捞出、沥干,将蒜末、姜丝、胡萝卜等配料放入油锅中煸炒出香味,加入备好的鸳鸯果爆炒,再加入少许调料即可。食之清爽可口,是一道纯天然、生态、无污染的绿色食品,还是治疗湿疹、皮肤病的特效药。(新闻中心制作,图片来源于网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