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鳌阳镇敖东社区“大党委”建设助推社区民生事业发展
2017-12-29 19:35:0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1228日,鳌阳镇敖东社区大党委召开第四次联席会议,表决通过敖东社区大党委委员人选,交流讨论微心愿认领等相关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卓仕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敖东社区大党委制始创于四年前。在不改变辖区单位党组织隶属关系的情况下,敖东社区与辖区内的政法委、水利局、林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供销社、气象局、人民银行寿宁支行、邮政集团寿宁分公司、职业中专、消防大队、茶业局、联通公司、石油公司等13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新经济社会组织联合组建成敖东社区大党委,实行大事共议、实事共办、要事共决、急事共商的议事原则,整合利用辖区的社会、文化、经济资源,促进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民生事业发展。四年多来,敖东社区大党委开展联席会议16次,辖区机关单位先后开展一对一微心愿认领69134人次,认领物资合计3万多元;与此同时,还对辖区3583名困难群众、残疾人、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计生困难户、计生两女结扎户等进行救助。目前,社区大党委制已在全县全面推广,推动和促进了全县社区各项工作开展。

 


    当天,会议宣读了鳌阳镇党委《关于允许召开鳌阳镇敖东社区大党委党员代表大会批复》,表决通过敖东社区大党委委员人选,听取《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情况报告》《敖东社区2017年度党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交流讨论大党委微心愿认领和2017年新春村民晚会开展情况。
   卓仕平向当选的敖东社区大党委委员表示祝贺,并肯定了今年以来大党委的工作成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多思考,多融合、多支持、多联系,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载体建设、服务群众的形式方法、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及项目的策划等。鳌阳镇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大党委的工作指导;共建单位要发挥部门优势,做好攻坚工作,将大党委工作与本单位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将两者结合起来,共同推进;敖东社区要将大党委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与社区工作相结合,抓细抓实。各单位之间要多沟通、多联络,共助共建、共同进步。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将大党委工作向更高的层面、更深领域推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