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政协寿宁县第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12-30 12:06:0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唱国歌

   寿宁新闻网讯 吴加元 吴通华 新时代承载新使命,新征程赋予新任务!12月30日,政协寿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大会。全县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建言献策。

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

    县委书记汤孔忠,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清元等领导及大会执行主席陈信文、夏鹏、吴松兰、缪存万、陈朝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夏鹏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73人,实到委员159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陈信文受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吴松兰作提案工作报告。

陈信文作报告

    陈信文指出,2017年,县政协在中共寿宁县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创新工作方式,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一年来,第九届县政协常委会强化政治意识,充分发辉党的核心领导作用;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协助党委政府抓好中心工作;心系事业发展,推进政治协商扎实有效开展;创新工作机制,拓宽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渠道;发挥政协优势,推动参政议政取得良好成效;注重自身形象,加强政协队伍履职能力建设。县政协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是县委正确领导,是县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积极努力的结果。陈信文代表九届县政协常委会,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信文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县政协要扎实有效抓好理论学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协商民主实践,推动协商民主再上新台阶,选准重点调研课题,聚焦热点难点问题献良策,搭建委员履职平台,营造共同协商议政好氛围,注重政协自身形象,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好队伍,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寿宁贡献力量。

吴松兰作报告

    吴松兰在提案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共提交提案119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06件,8件内容相似的提案进行并案处理,5件提案转为来信处理。提案内容主要涉及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社会管理和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这些提案分别转交41个部门和单位办理,截止9月底,所有提案都已全部办复。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9.1%。报告还对2018年提案工作提出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继续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为提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开创政协提案工作的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委员发言

    会上,5名委员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进行大会发言。

    应邀列席大会有:县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县副处级以上退休老领导,在寿宁的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

 

会场

会场

会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