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看!这些政协委员都带来了哪些民意——
2017-12-30 13:59:4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吕铭丹)“两会”,一直都是一件倍受关注的大事。在“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纷纷怀揣着民意,在会上为民发声,为寿宁经济社会发展献策。

那么今年,他们带来了怎样的民声民意,关注的重点又是什么?今天,政协第九届寿宁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让我们一起去听听他们的“好声音”。

 

 

政协委员刘怡英

 

刘怡英:深化“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我县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境内河流众多,流域总面积200㎞²以上的河流有5条,流域总面积50-200㎞²的河流有2条,此外,还有小溪流1700余条,遍及全县203个村委会(社区),可以说是星罗棋布。但是,我县落实河长制三年多以来,河流污染形势仍然较为严峻,“四乱”现象还未根本遏制,一些企业仍然存在偷排、漏排等现象,部分居民环保意识不强,乱堆乱放、乱排乱倒现象屡禁不止,大量生活污水和垃圾排入河道造成污染。我觉得,可以这样做来改变现状:一是强化主角意识,一把手抓;二是严格责任倒逼,抓一把手;三是注重工作结合,加大投入;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因河施策;五是推动部门联防,依法监管;六是提升社会参与,共同保护。

 

政协委员陈宜忠

 

陈宜忠:借助超市大军平台打开寿宁硒锌产品销路

寿宁富硒土地面积58.2万亩,富锌土地面积68.8万亩,寿宁硒锌资源独特,即硒锌双富、双素共存是全国其他富硒地区所没有的。寿宁最大的优势产业就是硒锌产业,生产硒锌产品,打通产品销路就是寿宁希望所在。目前,寿宁的硒锌产业在政府的扶持下已经初具规模,现在面临的不是产品缺乏,而是产品如何走出大山,打通销路。我建议,要充分利用全国16000多家寿宁超市资源,把寿宁硒锌产品通过寿宁超市大渠道销往各国各地,可以在福州开设一家寿宁硒锌产品专卖店,然后发展几百上千家寿宁超市作为产品的营销和提货点,并在寿宁超市设立硒锌专柜,由政府牵头,福州市寿宁商会为媒介,建立寿宁与沿海发达城市的山海协作机制,推广寿宁硒锌产品。

 

政协委员张庆丰

 

张庆丰:提升城市管理

寿宁是我家,美化靠大家,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寿宁”,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建议,要充分认识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对于一个城市来讲,三分建设七分管理,政府必须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应把城市管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以城市规划为龙头,增强规划调控作用,着力把未来城市的骨架做好,打造“宜居新寿宁”,放开市场准入,推行城市基础设施市场化经营,打造“宜业新寿宁”,充分发掘当地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宜游新寿宁”。要以交通秩序为突破口,强化城市管理作用,加强市民遵守交规的宣传教育,严格管理或取缔“电动黄包车”,完善城区道路建设,增加公共停车场地等措施。要大力发展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园林县城。要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建设生态环境城市。

 

政协委员郑万江

 

郑万江:解决“看病贵”问题

近年来,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明显进步,比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全面运行,县医院整体搬迁及其管理模式成功改革,全省第一家卫生发展基金在我县成立,困扰我县人民的“看病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但“看病贵”问题依然让人深有感受,或感同身受,我县作为全省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人数肯定不会很少。我建议,一要强化经费投入,政府加大医疗投入力度,发挥社会力量做强卫生发展基金,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提高县、乡、村三级医疗保障能力;二是深化体制改革,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全面取消以药养医,让虚高的药价“降火”,试行分级诊疗制度改革,完善医疗机构管理模式;三是优化政策落实,推动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农民医疗保险三保合一,扩大报销范围,“靶向治疗”,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精准施策,扩大救助范围,允许病后补报。

 

政协委员吴通华

 

吴通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十九大报告把“乡村振兴战略”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并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城乡融合”“农村现代化”这些概念首次见于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部署,为广大农村绘就了宏伟蓝图。不过,目前我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农村投入扶贫资金不足,青壮年劳动力流失严重,农业发展支撑因素比较薄弱,农村环境整治依然任重道远。我建议,应该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为指导,带动绿色发展,推进乡村美丽,从顶层设计规划先行,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真情感召实施“回归工程”,实施人才振兴工程等四个方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