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聚焦寿宁“两会” > 
寿宁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17-12-31 17:02:0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吕铭丹 吴通华) 1231日,寿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上午8时许,来自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意气风发地走进会场,依法履行神圣职责。

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汤孔忠、兰清元、张成慧、陈信文、张彪、孙绍洪、吴传洪、雷春雄、刘春民、刘增康、郭晓清、何雪梅、王登振。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清元主持。

县十八届人大实有代表174名,到会161名,符合法定人数。

全体起立,奏响国歌

830分,兰清元宣布: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

 

  

县长张成慧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张成慧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重点工作;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张成慧首先回顾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他说,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与全县人民一道,扎实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补短板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总体平稳。一年来的成绩体现在: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绿色产业持续提升;改革创新、夯实支撑,绿色活力不断激发;发挥优势、统筹兼顾,城乡绿韵越显浓厚;精准施策、弥补短板,民生福祉持续增进;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政府建设明显加强。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统揽全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有力监督、积极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结果。

认真听取报告

张成慧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之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建设、产业培优、乡村振兴、文旅融合、脱贫攻坚,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寿宁经济社会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谱写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新篇章。

认真听取报告

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4%;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加值均增长3.6%;公共财政总收入、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均增长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出口总值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面完成市下达节能减排计划任务。

认真听取报告

张成慧强调,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注重提质增效,构建产业新体系;注重挖潜增劲,强化项目新支撑;注重创新创业,激发改革新动能;注重宜居宜业,推动城乡焕新颜;注重绿色环保,守护生态展新韵;注重普惠普及,改善民生添新彩。

认真听取报告

张成慧强调,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切实做到依法行政;大力倡导务实担当;更加注重高质高效;持续抓好廉洁自律。

县人民法院院长林松涛作的关于寿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林松涛作的关于寿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林晖作的关于寿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林晖作的关于寿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及其他处级在职领导,部分副处级以上老同志等。

列席会议的有:出席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