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汤孔忠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乡镇代表团分组审议
2018-01-01 18:36:5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1231日,县委书记汤孔忠先后到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鳌阳、竹管垅、犀溪、清源、芹洋、托溪、南阳、武曲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一府两院报告,共商发展大计。

会上,代表们高度肯定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认同新一年提出的发展目标任务,并就城区社区建设、教育布局调整、农村道路建设管理、独生子女养老问题等方面工作,谈感受、谈体会、谈想法、提建议,发言有质量、有见地。汤孔忠认真听取、记录代表发言,并与代表们深入交流探讨。

在鳌阳镇、竹管垅乡代表团,汤孔忠充分肯定了鳌阳镇在创城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鳌阳镇党委、政府要主动顺应发展趋势,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建设,全方面、系统化推进旧城改造提升,全力做好东区二期开发征地工作;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1+N”的制度体系建设和落实,彻底解决城区教育问题;要传承好历史文脉,通过建设三峰公园、打造梦龙书院、改造古道古街等,逐步把鳌阳打造成为生态宜居新城和历史文化名城;要加强城区常态化管理,发挥社区党建作用,通过网格化管理,建立责任清单,实现“拆到位、扫干净、摆整齐、抓美化、保畅通”,确保一家一户都能够参与文明县城创建。

结合竹管垅乡情和茶产业发展趋势,汤孔忠强调,要把握机遇,突出特色,创新模式,全力打造茶语小镇;要培育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把白茶仓储增值与村级集体经济收益挂钩,激发群众劳动致富意识,争取县民富中心配套支持,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在犀溪镇、清源镇代表团,汤孔忠强调,清源、犀溪在全县发展战略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犀溪廊桥文旅小镇和清源梦龙天池是今后我县要建设的两个重要旅游景区。所在地党委、政府要管住违建、乱建、滥建行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坚持保护性开发,留住乡土气息,想方设法让游客“走进来”“住下来”;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去谋划工作,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做大做强特色旅游小镇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干部精气神,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加强基层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村级干部队伍,激发基层工作战斗力。

在芹洋乡、托溪乡代表团,汤孔忠强调,要解决好农村道路交通建设问题,做好石板材整治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如期整改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加强政策研究和项目对接,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要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严厉打击无理缠访、闹访行为,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在南阳镇、武曲镇代表团,汤孔忠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依法依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南阳长远发展扫清障碍;要找准目标定位,持续推进南阳、武曲工业园区“腾笼换鸟”,加强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建设,引进一批好项目,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