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聚焦寿宁“两会” >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1-01 13:03:3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 吴通华)11日上午,寿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担任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汤孔忠、兰清元、张成慧、陈信文、张彪、孙绍洪、吴传洪、雷春雄、刘春民、刘增康、郭晓清、何雪梅、王登振。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雪梅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174名,因事因病请假13名,实到161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清元受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作寿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2017年工作回顾、2018年的工作任务两个部分。

    兰清元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实现了本届常委会工作的良好开局。

兰清元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共召开常委会7次、主任会议11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3项,开展执法检查3项,作出决定决议10项、审议意见书9份;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1人次,组织开展专题询问、工作评议、视察调研30多场次,较好完成了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报告从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全力助推加快发展;加大法律监督力度,着力推进依法治理;关注民生福祉改善,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的人大工作。

     兰清元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杜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人大制度自信,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积极履职,有效作为,推动我县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针对2018年工作任务,兰清元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要积极有效作为,不断提高依法监督水平;要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大胆探索创新,努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会议还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