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我县开展2017年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项目知识讲座
2018-01-04 15:42:2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缪仕栋 近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 “寿宁县2017年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项目知识讲座。

讲座上介绍了心脑血管病对人类健康的危害,当前心血管病面临的形势,心血管病防控工作在国家建设健康中国的目标和任务,国家防治心血管病的策略和政策。

据了解,在这场筛查中,我县享有12000名免费筛查名额,3000名免费高危调查干预名额,这是我县居民分享心脏健康是最好机遇。参加对象194211--1982年12月31之间出生(严格凭身份证)的寿宁县(鳌阳镇)辖区常住居民,自愿参加且签署知情同意书报名登记时间为从现在起至2018228(报名名额满12000名,自动停止);报名登记单位为县疾控中心(原县防疫站)、县妇幼所、县协和医院;体检时间:201821--4月30(具体人员检查时间安排将提前15天在寿宁新闻网(http://www.snxww.gov.cn/)、寿宁疾控网(snjkzx.cn)、《今日寿宁》微信平台、寿宁疾控微信平台)公告;体检项目:(1)一般人群免费项目由县疾控中心、县妇幼所、县协和医院承担,开展血压、身高、体重、腰围测量、呼吸气峰流速以用指尖血快速血糖和血脂检测。询问心血管健康状况,收集心血管病风险评估所要求的危险因素,由心血管病中心专业人员确认检查结果。旧城区以县疾控中心为主,东区以县妇幼所为主,茗溪新区以县协和医院为主。(2)高危人群免费项目由县医院实施,对参与一般人群体检筛查中发现的高危人群的,一律安排在县医院心内科接受免费体检,项目包括血生化(血糖、血脂、肝肾功能)和快速尿常规检测、心脏彩超检查、颈动脉彩超检查、十二导联心电图,收集心血管健康状况,所有检查资料上传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北京阜外医院(国家最尖端心血管病医院)由著名专家确认,并进行检后指导和健康分级随访1年。同时,免费为5个可疑特殊心脏病患者免费检查。报名方式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所辖片区报名地点登记报名;报名热线(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为县疾控中心(5519062)、县妇幼所(5507566)、县协和医院(5508120)。

温馨提示:1)保持空腹(体检前一天晚上21点之后不进食);2)对项目有不理解之处请与报名热线咨询;3)报名者需经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审核,没有提前并通过审核者无法参加本项目的免费体检活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