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平溪屏峰村红色人文获《红色闽东行》摄制组青睐
2018-01-06 11:30:4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云  元月4日,宁德电视台的记者来到平溪镇屏峰村拍摄《红色闽东行-长江支队李鸿儒》专题片。

屏峰村人杰地灵、人文迹物甚多。村内主要有“红军广场”(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红军北上路线图纪念碑”、丹心亭、凤凰廊桥、村尾“风水树”群等,人文古迹有“张觅娘宫”等景点,有“桥头”传统古村落街区,连接下党的“党群连心路”古道全长7公里,当年红军北上、距屏峰约3.5公里的莲花坂景区正在开发,该景区有“神龟下山”、“仙蟾上山”、“双乳峰”、“莲花湖”、瀑布、石鼓等景点。

据了解,《红色闽东行》专题片讲述的是闽东革命组织建立、创建闽东苏区、团结抗日、解放闽东、人民英雄的光辉史迹,让人们铭记红色文化的丰厚精神内涵,屏峰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解放后认定的“五老”人员有7名。19342月,粟裕和刘英率领的红军挺进师北上途经屏峰,并在此宿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