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长于寿宁的萧冰发布《草书字帖》
2018-01-09 17:08:5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近日,在福建会堂,福建省文史研究馆、福建省开明画院举办了《萧冰草书字帖》首发式暨萧冰书法艺术研讨会。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峻、福建省文艺界领导和书画家200多人参加盛会。

据了解,萧冰出生福安,成长于寿宁。数十年来,他历尽沧桑坎坷,当过知青、受过重伤,在街头摆过小摊……然而,一切苦难都不能磨灭他热爱艺术的初心。对艺术的不懈追求,让他从一个工人自学成长为海内外广泛关注的艺术家;对艺术的满怀敬畏,使他拥有了一颗大爱之心,他倾尽所有创办了具有开创性意义、全国第一个省级少儿艺术团——福建省海峡之星少儿艺术团,用真心和奉献诠释了文当载道明真理,笔以传神寄爱心。

这本字帖孕育于坎坷岁月,诞生在太平盛世。在字帖中他除了谆谆教导、示范草书的用笔、运笔、笔画特点、结构要领之外,还在每页刊出《翰墨情思》,共四十四则,这些都是他平时对艺术的深思苦想,精华荟萃,内涵深邃,探究了书法的艺术美感和人生哲思。凝聚了他对艺术矢志不渝的追求、感悟、融合与成就,成为了继古代《智永草书字帖》、《孙过庭草书字帖》、近现代《于右任草书字帖》之后,当代具有重要意义的又一本草书法帖,既是真实的人生写照,也是不熄的思想烛光,更是悠远的时代回响。(作者:金秋)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