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大安溪乾村:冬闲人不闲,美丽乡村建设正当时
2018-01-10 08:39:1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古朴的村容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近日,在寿宁县大安乡溪乾村的休闲公园施工现场,村民和工人们正忙着修建公共厕所、休闲石凉亭。在这个冬闲季节,溪乾村启动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村民们正忙着美化自己的家园。

清澈的溪流

溪乾村位于大安乡东北部,是个风景秀丽的村落。该村依山临水,村前有一条溪流蜿蜒而过,山峦重叠,溪水绕群山穿流,行人沿溪而下,看不见溪水的流向,宛如一道道闸门,故有“九十九闸”之称。该村上游约500米处有个潮澜潭,长约30米,宽约15米,有内潭、外潭之分,内潭水稍温,外潭水偏凉,每逢夏季,吸引邻近村民前来游泳,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恩赐。潮澜潭有“千年浮锦被”的传说和“寿宁菊下坑,三坑合一坑,猴子横梁对面山,谁人碰得到,金银财宝用担当(挑)的民谣。

公园建设场景

该村地处官台山古银硐遗址范围。去年底,官台山古银硐遗址晋级国家矿山公园。目前,预计总投资4.3亿元,以休闲花田度假和主题银硐旅游为主要功能的国家级5A级风景区和国家级矿山公园项目已动工建设。溪乾村将作为该景区的起点和游客集散中心进行建设。今年冬,溪乾村先行启动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50万元,修建乡村休闲公园,改造主村下水管道助力银山花田项目建设。该公园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在公园内修建大理石休闲亭、葡萄架、公共厕所等,并进行绿化建设。与此同时,溪乾村大力发动群众美化净化家园,全村村民自发集资3万多元,对主村300多米河道进行清淤,购买1.3万尾观赏锦鲤放养河道。如今,溪乾村的河道环境焕然一新,河岸没了垃圾,河道内的水清可见底,锦鲤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